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半山人-诗文集

人生感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命运【原创】  

2016-09-29 10:25:10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云半山人

       某农家请木匠做了两条扁担和四只崭新的木桶,其中两只木桶作为挑装饭菜用,为给田里劳动的人中午在田里吃中午饭。两只木桶作为粪桶,为给田里的庄稼时常加肥,使其长得好,求获得丰收。
      一天中午,饭桶和粪桶先后都到了田里。饭桶远远地望着粪桶,大声嘲笑粪桶说:‘嗨,粪桶老兄,我天天身体被主人洗得干干净净,天天品尝着主人做的蔬鲜百味饭菜,满身都是香喷喷的。休息时,主人把我倒扣起来,安居在尘土都落不到的地方。你看看你,你闻闻自己,满身脏兮兮的,臭烘烘的,整日仰天立定站在厕所旁边,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,盛粪盛尿的工作让你干到身体不能再干为止。我们都是一个木匠师傅辛劳智慧的结晶,论哪样谁也都不比谁差,你自我感觉你这辈子从事这样的工作亏不亏呀?’
      粪桶说:‘你没听到主人经常说嘛,没有大粪臭,哪有五谷香啊!你还记得有位老前辈名人对掏粪工说得好,我们的社会分工不同,可都是在不同岗位为人民服务。只是我们工作开始时被主人安排的岗位不同,就决定了我们以后的工作任务和环境不同。我想,原因就是我们俩的命运与机遇走向不同,你我的待遇当然也就不同了!’
      饭桶乐滋滋的听着,庆幸着自己的命运与机遇真的就是好!没想到粪桶这时接着说了一句令饭桶很丧气的话:‘饭桶老弟,我这辈子命运肯定是干不了你现在当饭桶的工作了。可你呢,说不定在哪一天,新木桶来了,主人把你换下来,你也可能会来和我并肩搭伴,一起来干我现在的工作。呵呵!我等着你来呦!’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