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半山人-诗文集

人生感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的炊烟·题图【原创】  

2016-05-08 09:37:30|  分类: 八言长句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云半山人

母亲的炊烟·题图【原创】 - 云半山人 - 云半山人-诗文集
 
母亲划燃一根火柴
送走了晨星的留恋
听着大公鸡的啼鸣
叫醒了可爱的黄犬
点着了灶膛的柴草
升起了母亲的炊烟

炊烟在屋子里环绕
顺着烟囱爬向高天
聚聚弥漫整个村落
袅袅飘向远处山峦
轻盈如同柔柔薄纱
梦幻漫舞悠悠飘然

炊烟温暖我的身体
炊烟鼓起我的肚圆
炊烟领我学校读书
炊烟看我耕锄田园
炊烟陪我长高长大
炊烟向我挥手再见

炊烟让我怀念老娘
炊烟令我回忆香甜
炊烟使我思乡梦绕
炊烟对我轻声召唤
梦中炊烟心头燃起
那就是母亲的炊烟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