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云半山人-诗文集

人生感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在广州美国领事馆验视面签【原创】  

2016-06-26 09:09:58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云半山人

        得益于女儿女婿的孝心,让我们老两口和他们三口,六月初要去趟美国旅游。活到七十多岁了,没想到要到西半球去溜达一圈。按照旅行社的要求,女儿预先把电子照片和要填写的表格逐一栏目填写完毕,传交给旅行社,由他们递交广州美国领事馆,并交付旅行社递交资料签证费。领事馆通知安排5月12日,下午2:45进入领事馆进行一系列的签证程序。
        进馆前,须将手机,手表,钥匙等凡是带有金属的物品一律存放在外面,进门连裤腰带上是 金属环的都要将裤腰带解下来放在安检传送带上,提着裤子过安检口。我忘记把钥匙留下来,临时找了一位专门保管东西的旅行社人员,花了十元钱,让她保管。
        进到领事馆里,第一道程序是护照与资料贴条码,收资料纳入计算机管理。第二道程序是,拿出护照隔窗玻璃扫条码,然后采集指纹。在采集指纹仪器上,先采集左手四个指头的指纹,再采集右手四个指纹,而后双手大拇指同时按下,采集两个大拇指的指纹。第三道程序是验视官询问与对着身份证护照资料是否相符。
        我们排队排了约五十分钟的时间,因为接收面验的人很多。有的是单人出游,有的是一家子出游,有的是母亲带小孩子出游。排在我们前面的,就是一位年轻母亲带着一个有四岁左右的小男孩。我们站在黄线外等候,结果这母子俩不知何因没有被同意签证,把护照与身份证退了出来。
        轮到我们了,我们四个人上前,递进护照和身份证,这时,我女儿竟然发现忘记带身份证来,说’对不起,身份证忘记带了‘!面试官说‘看护照了’。有惊无险,没想到出了这么个差错。如果人家说资料不齐全,真是前功尽弃。女婿向她说‘共五人,有个六岁小女孩按规定可以不来面试,没有带来’。面试官是位女士,瘦瘦的长脸,高鼻窝眼,黄黄的长发。她用普通话清楚地问我们四人‘是什么关系’?女婿指我女儿答道,‘我们是夫妻,他们是我岳父岳母’。‘去美国干什么’?‘旅游’。‘你们干什么工作’?‘他们已退休,我们卖软件’。‘什么软件’?‘卖房子的软件’。‘什么职务’?‘我是法人代表总经理,她是市场部业务经理’。‘你们在天津有房产吗’?‘有一套房产’。她仔细地看着电脑里的表格资料内容,和护照上我们曾经出游过的韩国、马来西亚、文莱、泰国的护照登记后,端详了一下后,说,‘你们通过了’。她对我们老两口只是看了护照身份证与真人长相,一句话都没问,我们站在那里,也一言未发。她把护照留下了,他们要去经美国大使馆在护照上贴签证,过程就这么简单。原来准备的户口本,结婚证,存折账目流水,房产证,退休证,51毫米正方形照片,都没有要求出示和审核。
        在领事馆里站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后,我们走出领事馆。我找那保管人取回我的钥匙。她们的朋友来车把我们拉到他的公司去喝茶,晚上吃饭,八点过了,才从广州开车回深圳,一路畅通,到家已是晚上十点。
        看来开放的中国,已经走向世界,中美间达成十年有效签证告诉我们,只要你有时间,兜里揣上点钱·,你从事的又不是什么特殊行业,去美国旅行,已不是梦。世界上,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是年龄,我虽已七十开外,好在还有一颗不老的心,还想奔波在通往世界的路上。在自己还能吃能走的当下,迈开脚步,去追逐路上可以欣赏美丽风景的欢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